看到孩子孝順懂事,父母一定十分欣慰。內地一名女孩從小與祖父母相依為命,一家只靠祖母獨力支撐,以縫製床單維持生計。為了減輕祖母的負擔,女孩自幼學習縫紉床單,幫忙賺取生活費,平日也會主動幫忙做家務,坦言祖母年紀大,怕她太辛苦。

Source: 網上圖片

九歲女童羽馨的父親在她出生不久後離世,後來母親改嫁,留下羽馨與祖父母一起生活。由於祖父中風無法工作,祖母亦患有嚴重風濕,只能靠縫紉床單賺取微薄收入。早前,當地義工團體前往探望及提供協助,他們家訪時,發現年紀小小的羽馨正在用縫紉機縫製床單,手法非常熟練,只需數分鐘便完成工序,令義工讚嘆不已。原來她從小學一年級起,便向祖母學習縫製床單和枕頭,兩人每月合共賺取八百至九百元人民幣。

Source: 網上圖片

雖然要兼顧學業,但平日她也會主動跟祖母學煮飯,以及積極幫忙做家務。祖母擔心她沒有時間學習,於是要求她寫保證書,確保先完成功課才參與家務,她便答應了祖母的要求寫下保證書。現在,他們得到了不同熱心人士的協助,羽馨也得以申領困境兒童補貼,獲得基本生活費。他們十分感激熱心人士的幫助,祖母希望孫女能夠健康成長,將來能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