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有助強身健體,卻不是每個人都享受做運動的過程。內地一名七歲女童不愛運動,卻堅持每天跑十公里,只為增重至二十五公斤成為病重姐姐的骨髓捐贈者,救回姐姐的性命。

(示意圖)

根據內地傳媒報導,年僅七歲的琪琪每天都會前往山東濟南泉城廣場跑步,完成十公里的目標才會回家休息。原來,琪琪十歲的姐姐小涵去年六月被診斷患有嚴重再生障礙性貧血,導致造血功能衰退,需要接受骨髓移植延命。經過比對後,醫生指琪琪是最適合成為骨髓移植者的人選,但由於體重過輕,必須增重至二十五公斤才能進行移植手術。目前,琪琪距離目標體重還有四公斤。母親雖然心痛女兒每天辛苦跑步,但明白她是小涵最後的希望,因此亦堅持每天陪伴琪琪鍛鍊,再背她回家。生性樂觀的琪琪也經常安慰着媽媽:「我的身體越好,姐姐救治的希望就更大一點,我得多鍛鍊自己!姐姐一定會好起來的!」

Source: 網上圖片

此外,由於琪琪一家並不富裕,他們為了救治小涵已負債逾二十萬人民幣(約二十四萬港元)。骨髓移植手術的費用為十萬至二十萬人民幣(約十二至二十四萬港元),手術後亦必須接受為期一年的藥物治療。幸好,他們的故事經報導後,已獲得不少善心人士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