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上有很多獨居長者生活困難,需要更多有心人的關心和幫助。早前,一間餐廳於網上分享,指職員認識一位獨居長者,知道他經常因為行動不便而未能外出買到新鮮、溫熱的飯菜,於是決定開設送飯服務幫助獨居長者。

Source: Facebook/Manna 。 嗎哪

餐廳MANNA一直積極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早前他們於Facebook專頁發文,指一位獨居伯伯每天下午都會到他們餐廳吃飯,但是因為行動不便,不能經常外出,所以他通常會預早購買快餐食物,放進雪櫃,晚上肚餓時,就是吃這些冷掉的食物充飢。

Source: Facebook/Manna 。 嗎哪

有一次,餐廳職員前往探望,發現一盒已經冷掉的燒肉飯,他們把飯盒帶走,跟伯伯說會讓廚師翻熱再給他吃,其實他們悄悄買了一盒新的燒肉飯給他,讓他能吃到新鮮的飯菜。看到獨居長者的情況後,幾位職員決定開設獨居長者送飯服務,將招募及培訓送飯員,並以低價或免費向獨居長者提供送飯服務,希望能盡力照顧他們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