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學館宣佈將於7月8日起舉行大型恐龍展覽「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八大‧尋龍記」,展出八組最具代表性、來自恐龍盛世的化石標本,包括暴龍、三角龍、棘龍、異特龍、西龍、梁龍、哈特茲哥翼龍和幼齡蜥腳類恐龍。當中除了暴龍外,其餘七組化石骨架均是首次於香港展出。

香港科學館特別擴闊展覽空間,劃出面積達二千平方米的展覽廳,展出八組來自德國、瑞士和荷蘭的博物館及機構的珍貴史前生物化石標本。其中五組包括三角龍、異特龍、西龍、梁龍和暴龍的骨架,是以化石真品和重構骨骼組裝而成,其中一組骨架標本的完整度超過九成,非常獨特和罕有。棘龍和哈特茲哥翼龍為一比一復原骨架模型,其化石真品則置於展櫃內展示。精彩展品還包括整幅埋藏狀態的幼齡蜥腳類恐龍。香港科學館將以新穎的策展手法,披露古生物最新的科研成果,結合恐龍龐大的體形和多媒體投射技術,讓參觀者有如身臨其境,與恐龍會面,認識這些史前生物滅絕的真相。

「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八大‧尋龍記」展覽詳情:

日期:2022年7月8日至11月16日

地點:九龍尖沙咀東部科學館道二號香港科學館

入場費用: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