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很多人來說,能夠與家人團聚是寒冬中的一點暖。本港一名七旬伯伯與移民至新加坡的家人失去聯絡二十年,但他仍努力過好每一天,更每天晝夜工作來供養兒子。幸好,在社工的幫助下,伯伯成功找到失散多年的妹妹,並於冬至重逢。

羅伯伯年輕時曾經歷生意失敗及婚姻破裂,更與移民至新加坡的家人失聯。四年前,他隻身從內地來港,在街頭徘徊數天後向「基督教關懷無家者協會」求助。為了供養身在內地的兒子,伯伯於翌日找到了一份清潔工,每天從下午工作至晚上,更特意學習使用Facebook及微信等社交軟件,希望能與孩子聯絡。

早前,社工突然收到來自羅伯伯妹妹的Facebook留言,指在疫情下十分想念生死未卜的哥哥。兄妹倆年輕時關係不錯,直至兩人各自有家室,在羅伯伯多次遷居下漸漸與對方失去聯絡。在社工的安排下,兩人於冬至透過視像通話見面,妹妹在交談下才得知哥哥這些年來的辛酸委屈。網民看到後,紛紛留言恭喜羅伯伯與妹妹的重逢,指能夠與家人團聚,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Source: Facebook / 基督教關懷無家者協會

文章內容獲「基督教關懷無家者協會」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