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反彈,多間學校亦見上呼吸道感染爆發,在疫情下,學生經常需要使用網上授課形式留家學習,電腦漸漸變成學習的必需品。然而電子產品價格不菲,基層家庭未必能夠輕易籌得這筆費用。

圖片來源:Freepik

一位有6個孩子的媽媽Korbut Wong自費捐贈100部平板電腦的故事,近月在社交媒體備受熱議。她跟其他家長一樣,為孩子準備了上課用的平板電腦。有天,即將升中一的兒子弄壞了平板電腦,而當她正要買一部新的,她突然想到,若是基層家庭的孩子像自家孩子般,遇到平板電腦故障或不慎弄壞的情況,他們未必能夠輕易買到新一部,又該如何是好?

圖片來源:Freepik

Korbut解釋自己一家不算特別富裕,但也想盡力為基層孩子出一分力。起初萌生捐贈念頭,她對於捐助方法毫無頭緒,只能在自己的Facebook專頁上呼籲,怎料到她一說出構思,不少朋友一呼百應地建議她找慈善團體幫忙。她最後透過慈善機構「同心圓」和「關愛動員」的幫助,找到有經濟困難的基層家庭學童,為各人送上價值幾十萬的平板電腦。她希望這個行動能夠啟發更多人,鼓勵大家用自己的方式,幫助有需要的人,把愛傳揚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