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波疫情爆發,政府再次實施晚上六時後禁止堂食的措施,外賣亦再度成為趨勢。數月前曾為大家推薦一些叫外賣的小貼士,這次我們追加更多實用小貼士,進一步減低風險,避免外賣傳播病毒,讓大家吃得更安心。

#1 小心選擇餐廳及食物

選擇餐廳時,最好選擇平日也會光顧,並且瞭解衛生情況的餐廳,或者先查看餐廳的資料和食客評論,留意是否曾有衛生問題。選擇食物時,盡量不要選擇未經煮熟或加熱的食物,例如沙律和魚生等,因為未經煮熟或加熱的食物較易滋生細菌。

Source: Freepik

#2 無接觸付款及領取外賣

點單時,盡量以電子支付方式結帳,並選擇無接觸領取外賣,要求外賣員把外賣放在門口,避免與外賣員接觸。出門領取外賣時亦最好戴上口罩,領取外賣後應用洗手液洗手。

Source: Freepik

#3 清潔膠袋或食物盒表面

如果擔心病毒依附在膠袋或食物盒表面的話,可以先用消毒紙巾輕輕拭抹膠袋或食物盒表面。

#4 用自己的餐具和容器

有些餐廳的餐具沒有獨立包裝,只隨意放在膠袋內,有可能會沾上病菌,所以最安全的方法就是使用自己的餐具,仍然不放心的話也可以轉用家中的碗碟盛載食物。

Source: Freepik

#5 翻熱食物

如果大家擔心食物上會有病毒存活的話,用餐前可以先把食物翻熱,用高溫殺死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