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家庭成員各自有自己的育兒方法,難免會因此而發生爭執,甚至令家庭關係惡化。台灣一名女網民不忍只有一歲的外甥女被四歲的堂哥欺負,而對方的父母愛理不理,奶奶更十分偏心,以「他還不會控制情緒」為由縱容孫兒的任性。

(非本人)

該名女網民在Facebook群組「爆怨公社」大吐苦水,指妹妹每次回娘家時,外甥女都會被四歲的堂哥欺負,甚至曾被啃咬至手臂留下牙印。面對堂哥的惡行,他的父母不但沒有加以制止或管教,重男輕女的奶奶更為孫兒辯解:「他還不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女網民表示,妹妹性格內向,還未有勇氣向奶奶反映不滿。自己當下則想立刻把外甥女帶離現場,卻被勸喻不要衝動行事。她在帖文中寫道:「只會生不會教的人!妳兒子快四歲了,還不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我外甥女才剛滿一歲,她就能控制自己的手嗎?」

Source: Facebook / 爆怨公社

網民看到後,紛紛留言批評男童的母親及奶奶,並與樓主討論對策。有人認為父母不宜沉默,不然對方只會變本加厲,讓孩子受更多委屈,如果勸喻後情況依舊,「能不見面就不見」則是最好的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