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孩子都喜歡砌積木,曾否想過把興趣專業化?LEGO設有官方網站「LEGO Ideas」,邀請廣大LEGO愛好者上傳作品,任何被官方認證的作品都有機會被商品化,而設計者將會獲得部分版稅。25歲香港博士生Truman Cheng從小愛玩LEGO,去年他將自己的作品上傳到LEGO Ideas。其中一件用上1,552千多塊LEGO砌出荷蘭畫家梵高的名畫《星夜》,獲世界各地過萬名LEGO迷投票支持,正式被官方商品化。

圖片來源:Truman Cheng

 對於作品揚威國際,Truman表示LEGO積木對他來說不但是玩具,更是童年回憶。他5、6歲就跟哥哥一起砌LEGO,他亦喜愛畫畫,這份積木作品可說是集結了童年和熱情的心血結晶。

圖片來源:idea.lego

他希望用這份作品向梵高致敬,並與藝術及積木愛好者分享他的心思。不少香港LEGO迷得悉Truman的《星夜》將投入生產,都很是興奮,表示待官方公佈出售日期後,一定會購入套裝以示支持。

圖片來源:idea.le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