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陌生人提供協助是一件值得讚賞的事,如果願意為陌生人捐贈器官或幹細胞,更是一件令人敬佩的事。內地一名年輕女子為了給陌生人捐贈造血幹細胞,特意請了十五天大假,並努力在短時間內增重十磅,以及忍受多次打針和採集的痛楚。

Source: 網上圖片

事主今年二十三歲,剛剛大學畢業並開始工作半年,有一天她突然收到湖南長沙紅十字會的電話,指她的造血幹細胞與一名病人初步配型成功,她起初以為是詐騙電話,所以沒有理會。後來,她想起自己兩年前曾加入中華骨髓庫,再次收到紅十字會的電話通知時,她與家人商量後表示願意捐贈造血幹細胞,其後也順利通過了高分辨配型和體檢環節。

Source: 網上圖片

為了捐贈造血幹細胞,她向公司請了十五天大假,上司亦表示十分支持。為了達到捐贈幹細胞的體重標準,她努力在短時間內增重十磅。正式捐贈幹細胞時,她於醫院住了五天,期間打了十四針,正式採集的過程更長達七小時,最後成功捐出造血幹細胞。事後,她接受訪問時,形容這只是簡單的小犧牲,更表示,如果可以讓一個人健康地活下去,她願意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