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又豈能少得逛市集?花園道三號將聯同本地非牟利機構豐盛社企學會及旗下『十一良心消費運動』,於 12 月 1 日至 2 日舉辦聖誕戶外市集「Christmas Sharelebration!聖誕社企市集嘉年華」,當中有超過 20 間本地社企參與,除了售賣各式產品,兼有三大工作坊供體驗!

玩五大互動工作坊

活動期間,多個由年輕創業家及團隊經營的社企單位將舉辦體驗工作坊,其中包括 Aroma Office 香公所「花藝香包工作坊」、Wedo Global 愛同行「南亞天然手繪 Henna 工作坊」、 Life To Life 的自創桌遊活動、Day by Day Crafts 紙藝工作坊及 Rinato Eco Floral Shop 兩生花的花藝工作坊。

Aroma Office 香公所「花藝香包工作坊」

Aroma Office 香公所紥根屯門,以種植、製香體驗及社區導賞凝聚大眾,並培訓銀髮一族為環保大使及社區大使,透過與參加者的互動把生活經歷和智慧傳揚開去。今次除了市集攤位,也會舉辦「花藝香包工作坊」體驗。

Wedo Global 愛同行「南亞天然手繪 Henna 工作坊」

Wedo Global 愛同行一直以來透過社區導賞、文化工作坊推動大眾對多元文化的認識,促進社會共融,同時培養少數族裔文化大使,連結不同文化人士以加深彼此認識,而他們將於市集舉辦「南亞天然手繪 Henna 工作坊」。

Life To Life 「桌遊體驗工作坊」

Life To Life是全港首間以桌遊活動及培訓經營的社企,為傷殘人士及健全人士建立共融的橋樑,以桌遊連繫生命,建立共融的生活、快樂的人生及有愛的生命。 今次亦是 Life To Life 首次參與戶外市集,活動期間大家可體驗他們自創的桌遊活動。

Rinato Eco Floral Shop 兩生花的花藝工作坊

Rinato Eco Floral Shop 兩生花希望以花作為言語溝通的媒介,讓聽障人士透過花藝,與生活及社會連繫,並致力推動傷健共融及環保的訊息。

Day by Day Crafts 紙藝工作坊

Day by Day Crafts 希望透過紙藝工作坊讓大眾享受創作,在忙碌生活中釋放自我,並宣揚精神健康訊息。

工作坊參與詳情:

  • 日期:2023年12月1日(星期五)中午12時至晚上7時30分/2023年12月2日(星期六)中午12時至下午6時
  • 時間:工作坊會以各主辦攤檔開放時間為準,每節約 45 分鐘
  • 參與方法:即場參與
  • 費用:港幣200至350元不等

支持社企創業 入手聖誕好禮

市集有超過 20 間本地社企參與擺檔,售賣各式各樣的商品,尤其適合大家挑選聖誕禮物!

特備精采表演及聖誕樹亮燈

除了搜羅聖誕禮物之餘,同場多個社企如社創魔法師、YM Balloon、Rolling Books 滾動的書等亦準備了不同活動,包括魔術表演、講故事、漂書、扭氣球和製作聖誕卡等,相當值得期待!此外,場內屆時將有一棵 10 米高的巨型聖誕樹於 12 月 1 日 舉行亮燈儀式,並邀請了音樂兒童基金會旗下才華橫溢的鷹君音樂兒童合奏團表演聖誕樂曲,率先為大家報佳音。

「Christmas Sharelebration!聖誕社企市集嘉年華」詳情:

  • 日期:2023年12月1日(星期五)中午12時至晚上7時30分/2023年12月2日(星期六)中午12時至下午6時
  • 地點:中環花園道三號
  • 費用:免費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