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來自美國蒙大拿州的十七歲少女於加洲洲際大學成功考取工商管理博士學位,成為全國最年輕的博士,亦是全球第三年輕的博士。接受當地傳媒採訪時,少女的父親表示從沒催谷她,只會全力支持女兒自由發展興趣和夢想。

Source: 影片截圖

每位博士生都必須通過論文答辯,才能獲取博士頭銜。答辯環節中會有多位學者評委根據學生提交的論文作出質詢,而學生則需要逐一回應評委的問題。綜合外媒報導,十七歲的Kimberly Strable主力研究環球領導力,並且輕易地通過論文答辯環節,成功考獲博士學位。

Source: 影片截圖

Kimberly的興趣相當廣泛,包括自學拼縫棉被、騎馬、烹飪、繪畫及彈豎琴等,而且自小便習慣自主學習,十二歲便高中畢業,十五歲已完成大學學士課程。原來,Kimberly的姐姐也年僅十七歲便成功考取碩士學位,弟弟妹妹亦比同齡孩子提早完成大學課程。不過,爸爸Greg則不喜歡旁人稱子女為「天才」,並表示:「我們不催谷孩子們學習,而是鼓勵他們去探索興趣,並隨時給予支持。」Greg認為家長必須努力配合孩子發展興趣,例如在Kimberly攻讀博士學位時,他會主動瞭解她何時需要參加考試,並盡量在家中保持安靜,為女兒提供舒適的學習環境。

Source: 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