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想與小朋友一起認識生態,不一定要到郊外,近日香港科學館與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舉辦「牠它他的生態半部曲」展覽,讓大家瞭解香港的動植物生態,更可以看到古今博物學家對香港生態的珍貴紀錄。

Source: Facebook/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 Lung Fu Shan Environmental Education Centre

是次展覽分為五個章節,展出逾百件展品,包括由十九世紀初至當代的博物紀錄、動物標本及畫作複本,例如蛇骨、草羊頭骨、蜂巢等標本,以及香港仔瀑布彩色插畫複本及開花植物水彩畫複本等,把二百年來的探索進程一一呈現於大家眼前。

另外,展覽中共有二十八位古今博物學家的詳盡介紹,早期博物學家包括蘭花專家歌莉亞.白理桃及蘭桂芳養花人布蘭等,而當代業餘博物學家則有前香港天文台台長林超英、作家葉曉文及刺繡藝術家林潔宜等,細說博物學家們的博物情緣,並探討他們對香港生態研究的貢獻。

「牠它他的生態半部曲」展覽

日期:即日至2021年4月14日

地點:香港科學館地下展廳

詳情:https://bit.ly/3eVbl2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