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星尼納特(28歲),6月才剛協助多倫多暴龍拿下NBA年度總冠軍,並獲選為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MVP),令人不解的是,於季後他決心離開冠軍隊,重回自己的成長地,轉投長年黯淡的洛杉磯快艇。原來尼納特是希望在球場以外,同樣可以發揮自身的影響力。

日前暑假剛結束,洛杉磯校區有60多萬學生返回校園上課,尼納特也重回自己的小學母校,並將100萬個書包,送贈給南加州的學生們!他還對學生們說:「這是我今年的目標之一,無論在球場上和在球場之外,做出最有意義的貢獻。」

原來美國貧富懸殊的情況非常嚴重,洛杉磯郡去年就有80%的小學生享有政府提供的午餐費減免計畫,即表示有這麼多比例的孩子來自低收入、居無定所或是寄養計畫的家庭。

像尼納特的成長地摩利諾谷,家境清寒孩子的書包裡,除了書本跟文具,很常見到的是他們要把換洗衣物等家當都背在身上上學,因為很多人居無定所,每晚睡覺的地方不一樣。因此日前尼納特就宣布,將100萬個書包送贈給南加州學童,作為踏出回饋家鄉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