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動植物公園為慶祝成立150周年,即將舉辦一系列精采活動,包括巡迴展覽、導賞活動、專題講座,以及嘉年華活動等。園內亦增設體感遊戲,更有可愛的動物新成員與大家見面!

公園將舉辦不同慶祝活動供市民參與,包括由即日至2022年3月的18區巡迴展覽《香港動植物公園150周年展覽》、11月的園藝教育展覽、12月的動物教育展覽,以及聖誕嘉年華活動等。而由即日至12月期間,亦會舉辦多場綠化及保育專題講座,主題包括兩棲爬蟲、蝴蝶保育、花卉栽種及觀鳥等。

園內的教育及展覽中心增設了三種全新體感遊戲,包括飼養員餵飼遊戲、飛翔遊戲和動作遊戲,帶給大家不同的感官體驗,並從中學習更多有關動物及保育的知識。

除此之外,園內亦有不少地方值得遊覽和打卡,包括康文署吉祥公仔立體裝置、全新興建的「美洲紅鸛觀鳥台」、婆羅州猩猩新居、仿真動物小天地、標誌性的噴水池、歷史悠久的石柱及台階,以及展出公園珍貴歷史照片的時光隧道等。

到香港動植物公園當然不少得觀看動植物。除了原本園內的多種哺乳類、鳥類及爬行類動物外,公園更新引入了水獺及黑冕鶴。動物護理員會於每日上午8:15、11:15及下午3:15餵水獺;而黑冕鶴的餵食時間則是每日上午9:00及下午1:30,如大家想近距離觀賞,可於上述時間到場。而園內身形最大的白鵜鶘,同樣獨特可愛,亦是必看的珍貴雀鳥之一。有興趣人士可留意康文署Facebook專門「康文+++」,或瀏覽香港動植物公園網站。

開放時間:噴水池平台花園(上午5:00至晚上10:00);溫室 / 教育及展覽中心(上午9:00至下午4:30);哺乳類動物區(上午8:00至下午5:00);其他(上午6:00至晚上7:00)
地址:香港中環雅賓利道
網址:www.lcsd.gov.hk/tc/parks/hkzbg/index.html

圖片來源:香港動植物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