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頑皮、不懂事,如果多次教導及提醒後,仍然毫無改善,大家會怎樣做呢?早前,一位台灣媽媽用了一個方法,令原本頑皮的兒子從此改過。

媽媽於社交媒體群組「爆廢公社」發文,指就讀小一的兒子平日在家經常惹她生氣,不知道父母賺錢養家辛苦,擁有舒適的生活還一直嫌東嫌西,學習也不認真,寫字的時候寫一下椅子就轉一圈,還常常趴在地板上像蟲一樣蠕動。媽媽每天向兒子說道理,甚至打罵,一次又一次,無論用甚麼方法,兒子不過多久便會故態復萌,令媽媽深感疲累。

有一天,媽媽靈機一觸,狠下心讓兒子餓一整天,任由他玩得髒兮兮,不幫他洗澡。然後,讓他穿著薄薄的長袖衣服和破掉的褲子,與她一起去公園當一天的流浪漢。媽媽帶了平日用來去海灘玩的帳篷,鋪好垃圾袋,跟兒子說晚上就睡在這裏。還跟他解釋,一直以來為兒子做的一切都是因為愛他,但現在不會再管他有沒有吃飽、會不會冷了。

其間,家人因為不忍心所以帶了食物給他們,吃飽後媽媽打算把剩餘的東西扔掉,兒子立即阻止,說要留待明天做早餐。後來,有巡邏隊上前關心母子二人,兒子一邊哭一邊跟他們說,因為自己不想學習,所以被丟了出來當小乞丐。在寒冷的晚上,兒子哭着要與媽媽擠同一個垃圾袋,窩在媽媽的懷抱中哭着哭着就睡着了。

第二天,兒子肚餓問媽媽可不可以吃早餐,媽媽答應了。不過沒想到,原來媽媽帶他去找垃圾桶,跟他說早餐就在裏面自己去找,兒子崩潰大哭認錯。後來,媽媽還是帶了他去買早餐,買完後,兒子以為媽媽要帶他回家,非常開心。但媽媽騎着摩托車竟然又回到了公園,兒子再次崩潰,說:「媽媽對不起啦,我下次不會了。我想要回我們溫暖的家。我想要躺在我們家溫暖的床。」

經過這一晚的經歷,兒子的態度180度大轉變。等電梯回家時,他主動向媽媽90度鞠躬道歉,說他會好好學習,也會慢慢改掉壞習慣,回到家後還一直用 「請」、「謝謝」、「幫忙」等敬語與媽媽說話。看到這次的教育成效,媽媽還打算下次帶兒子體驗三天兩夜的升級版流浪生活。

圖片來源:爆廢公社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