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大部分時間都在疫情下渡過,大家有做好個人衛生措施,並勤清潔雙手嗎?不過,每天頻繁地洗手或使用酒精搓手液可能會引致皮膚乾癢、脫皮或過敏反應。以下與讀者分享3個簡單的手部護理DIY培養,爸爸媽媽可以與孩子一起保養皮膚呢!

Source: Pinterest

#1 妙用梳打粉

梳打粉是每個廚房的必備用具,除了能去漬除臭,加入清水按摩雙手更能保持肌膚柔軟嫩滑。此外,洗手時加入梳打粉也能有效清潔指甲邊緣等平時難以清潔的地方。

#2 天然燕麥潤膚法

小朋友有早餐吃燕麥的習慣嗎?除了蘊含豐富的維他命B群及多種礦物質,原來外敷燕麥也能滋潤皮膚,改善脫皮和乾癢等徵狀!大家可以在洗澡時加入適量燕麥,或者將燕麥、橄欖油及暖水倒入洗臉盤中浸手10至15分鐘。

Source: Pinterest

#3 護手霜深層護理

小朋友的皮膚比較脆弱,若雙手出現脫皮現象,只需每天洗手後薄塗護手霜。而家長則可厚塗現有的護手霜後戴上透明膠手套,再在外層包上毛巾,靜候半小時,完成後就能再次擁有嫩滑的雙手!

Source: Pinterest

除了以上方法,大家也必須多吃蔬菜水果等水分多的的食物、多喝水及減少進食辛辣刺激的食品,才能從內而外保持肌膚健康及滋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