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一名網民在臉書群組「爆系故事館」寫下了一篇「大叔與女兒的生活日常:我是無辜的」,親述女兒如何在餐廳為他撩妹,進擊地尋找新媽媽。爸爸事後喊冤:「我是無辜的!」網友卻大讚女兒「神助攻」,笑問:「女兒可以借我嗎?」

台灣網民「聊天大叔」說早前他帶女兒到餐廳吃飯,差不多吃完的時候,女兒盯着不遠處兩個二十多歲的年輕姐姐,問爸爸:「你覺得那兩個姨姨誰比較漂亮?」爸爸答白色衣服那個吧。女兒非常同意,說那位姐姐看起來很親切,叫爸爸:「不然你就跟她結婚吧!」爸爸沒好氣地解釋,男女不會一開始就結婚的啦,要先當朋友,了解過後有意思再談戀愛,再過一段時間真的認為適合,才會結婚的。女兒恍然大悟:「所以不是覺得對方漂亮和帥氣就可以了?」爸爸回答說:「只有膚淺的人才會這樣。」

接着爸爸上廁所去,回來的時候竟然看到女兒跑了過去跟那兩個姐姐聊天,爸爸趕緊過去把她拉回來,並向兩位少女道歉,不好意思女兒騷擾到她們。兩個女生一個笑說不介意,剛才爸爸讚過的白衣少女卻尷尬地低下頭猛喝飲料。回到座位爸爸劈頭問女兒,到底剛才跟姐姐們說了甚麼?「就跟那個姐姐說你覺得她很漂亮,請她跟你當朋友啊!」還說:「她們還問我媽媽去哪裏了,我說媽媽已經離開我們了,所以我想找個新的媽媽。」爸爸一秒崩潰,想像自己在少女眼中成為了不知羞恥的好色大叔,巴不得立即找個洞鑽進去。隨後只好左閃右避,避免讓對方看到自己。

以為故事就這樣結束?好戲還在後頭。忽然那邊的女生走過來,遞上一張寫上Line帳號和名字的紙巾,對爸爸說:「我朋友說你女兒很可愛,跟你交朋友沒問題啊!」爸爸傻了,心想難道要坦白說我根本沒想要交朋友嗎?於是只好硬着頭皮接過紙巾,微笑點頭道謝。

女生離開後,爸爸好不容易抑壓住不去生女兒的氣,女兒卻再加一腳:「那個姨姨真的很不膚淺耶,爸爸那麼胖她也願意跟你交朋友。」說完若無其事低頭繼續吃她的茶碗蒸。網友都叫爸爸別辜負女兒心血,快去跟白衣女生交朋友,爸爸卻希望事主看到他的分享,知道他是無辜的,以求洗脫好色大叔的嫌疑。

圖片來源:Pinterest(非當事人照片)、爆系故事館群組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