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在甚麼地方,教育子女,身教都是很重要的事。最近在美國,就一位媽媽趁暑假期間帶女兒去買新鞋時,受到女兒的善心感動,最後她真的將店舖內的1500對鞋全部買下來,送給貧困兒童,為女兒樹立了一個好榜樣。

身教好重要!美國媽媽買1500對鞋送貧童_黃巴士

這位名叫Carrie Jernigan的媽媽,住在美國阿肯色州,日前她帶著子女到鞋店買新鞋準備開學時,她9歲大的女兒Harper看到了一雙《復仇者聯盟》的鞋,便問媽媽「能不能買給我朋友,他的鞋子太小,但沒辦法買新的」。可是她們並不知道Harper朋友的尺寸,於是媽媽半開玩笑問店員:「如果要把店裡的鞋都買下來,要多少錢?」。

身教好重要!美國媽媽買1500對鞋送貧童_黃巴士

Carrie本來真的只是開玩笑,但後來就想為何不直接把鞋子都買下來,捐給有需要的人。最後Carrie買下了店內的1500雙鞋子,裝起來合共有95箱,更把孩子們坐在箱子上的照片,以及有故事的來龍去脈,分享到Facebook。

身教好重要!美國媽媽買1500對鞋送貧童_黃巴士

事件在當地引發極大的迴響,Carrie收到很多當地父母的訊息,表示想幫忙買鞋,甚至有位人直接捐了1000美元,請Carrie「把這些錢花在孩子們身上」,目前已經累積3000美元的善款,Carrie就把善款再買了過百雙鞋子、襪子,送給有需要的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