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與黑猩猩朝夕相處,到走入人群,透過教育向世界民眾宣揚環境保護意識,珍古德博士一直身體力行,足跡遍佈全球。今年暑假,她來到我們身邊,與香港市民分享她的叢林歲月及其中見聞,帶領我們見識自然之美。讓我們跟隨珍古德博士的腳步,珍愛自然,珍愛所有生物的共同歸宿。

「珍」愛自然:珍古德的叢林啟迪_黃巴士

科學館專題展覽「珍古德的叢林啟迪」早前拉開序幕,首次在香港全面披露珍古德博士的科學發現,當中更包括博士的早期研究,期望大家可以透過這些鮮為人知的珍貴照片及資料,反思人類活動對自然環境的影響――除了不斷索取自然資源,我們亦有能力與責任去維護自然,成為生態環境的守護者。

「珍」愛自然:珍古德的叢林啟迪_黃巴士
三米高的巨型猴子會在展覽廳入口迎接大家。

珍古德博士是著名的人道主義及環境保護主義者,她在研究初期花了多年時間觀察黑猩猩在原生棲息地的行為,瞭解牠們的生活習性。有見於過去數十年,人類活動對環境所造成的破壞日益嚴重,珍古德博士全身投入環境保護及教育活動,成立慈善機構,每年約三百天均踏上旅途,到世界各地進行演講,以培育公眾環保意識,呼籲全人類攜手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珍」愛自然:珍古德的叢林啟迪_黃巴士
展覽佈置讓參觀者彷彿身處叢林之中,當中棲息着不同動物。除了黑猩猩,你還能找到其他嗎?

是次展覽「珍古德的叢林啟迪」以互動形式,介紹珍古德博士對環境保護的貢獻。透過認識珍古德博士的故事,相信大家可從中得到啟發,學習實踐可持續生活模式,以具體行動保護動植物和野生環境。

香港賽馬會呈獻:珍古德的叢林啟迪
日期:即日起至10月2日
時間:星期一、二、三至五上午10:00至晚上7:00;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10:00至晚上9:00
地點:九龍尖沙咀東部科學館道二號香港科學館地下展覽廳
入場費:全免
網址:hk.science.muse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