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相繼患上癌症,幾經波折終於否極泰來,癌症成為父子間獨特的回憶。美國愛達荷州一家六口,兒子於2015年證實患上腦癌,父母陪伴他抗癌一年後,爸爸也不幸確診結腸癌。父子二人共同接受手術及化療,也一同忍受治療後遺症,近日終大致康復,爸爸總鼓勵兒子:「我們都在一起。」

今年12歲的Jack在2015年時,突然出現暈眩、體重下降及嘔吐等症狀,到醫院檢查後,發現其小腦與腦幹之間長了一個腫瘤,將影響感官認知及肌肉協調。他隨後入院動手術切除腫瘤,並接受31天的放射治療及約6星期的化療療程。

為了方便照顧及陪伴兒子,媽媽Andrea與Jack的2名弟弟搬到醫院附近暫住,而任職教師的爸爸Ed Kimpel則與另一兒子繼續留在愛達荷州家中。陪伴兒子抗病一年後,當時35歲的Ed也開始感到不適,懷疑自己生痔瘡求醫,接受結腸鏡檢查後,竟發現患上結腸癌,讓家人及鄰居大為震驚。

二人情況其後一度好轉,卻在2017年再度惡化。Jack發現了其大腦和脊柱出現了數個腫瘤,而Ed的肝臟又再次發現有癌細胞。直至今年3月,二人同樣需要接受後續治療。抗病的日子異常難過,但Jack坦言慶幸有爸爸的陪伴道:「只有你明白我的痛。」最終,皇天不負有心人,經過長期醫治及家人鼓勵,二人終於大致康復。爸爸不禁感嘆:「即使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我們會珍惜家人在一起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