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兩天就是中秋節,不少人開始購買月餅準備與家人一起過節。早前,海關檢獲懷疑冒牌恆香月餅及附有虛假商品說明的月餅換領券。涉事人鄭鴻杰先生以「恆香餅家」之名出售於東莞製造的冒牌月餅。今天,「恆香老餅家有限公司」招開記者會,對事件作出回應。

「恆香老餅家有限公司」行政總裁王偉樑先生發表聲明,指以「恆香」之名製造中式餅食為業務的只有「恆香老餅家有限公司」為唯一合法及正規經營者,無論商標、製餅方法、設備、儀器、工具以至員工都是承傳自老店。為確保消費者合法權益,恆香老餅家向大家介紹三個辨別真假恆香月餅的方法,避免市民因購入冒牌月餅而導致不必要捐失。

「恆香老餅家有限公司」行政總裁王偉樑先生

#1 留意是否香港製造

正宗的恆香月餅於香港廠房製造,月餅盒蓋有大大的「香港」字樣,盒底的詳情資料亦標明「香港製造」。

#2 「真的碼」認證系統

每盒於今年生產的鐵盒裝恆香月餅上都有一個二維碼,採用了由香港大型編程公司研發的「真的碼」認證系統。大家只要下載「REAL Barcode真的碼」手機程式,開啟程式後對準月餅盒上的二維碼,成功驗證後程式便會顯示為正貨,並出示產品資料。其他恆香產品亦會陸續加上「真的碼」,方便大家驗證正貨。

#3 獎項及印鑑

「恆香老餅家有限公司」多年來榮獲香港名牌及香港卓越名牌的殊榮,因此大家可以在真正的恆香月餅盒及月餅券上,看到以上兩個獎項及「香港製造」印鑑。

另外,如果大家想購買恆香月餅券的話,最好光顧恆香門店、Pop Up Stores及其他授權正規渠道,那就萬無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