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做一個善良的人

法蘭琪、菲力克斯和佛萊迪,是令父母頭痛的狐狸三姊弟。他們從不分享玩具,還會嘲笑別人、偷藏別人的玩具車,甚至故意破壞別人堆好的積木高塔,他們就是不太善良。直到有一天,他們湊巧來到了莫莉老師的善良學校,明白到善良是發自內心在乎別人感受,並用友善的態度對待別人。我們常以為人性本善,但隨着孩子成長,期間遭遇別人的不友善對待,甚或不幸遇上欺凌,可能因此改變他們的天性。這部繪本除了提醒孩子要善待別人,記住「善良」的處世原則,也希望他們懂得善待自己,明白與人為善不是一個形式,而是一種選擇。

《莫莉老師的善良學校》
作者:查娜.戴維森
繪者:蘿茜.里夫
翻譯:謝靜雯
出版社:小光點

探員育兒法

曾經在美國中央情報局受訓的父母會教出怎樣的孩子?這本書的作者就是一對中情局探員夫婦,與大家分享如何利用任職分析員和情報員的經驗來教育子女,目的不是要培養孩子成為出色探員或特務,而是一個擁有高應變能力、獨立自主、善於溝通、機智又自信的人。他們將自己的經驗轉化成孩子能夠理解的基本概念,根據孩子不同發展階段,以獨到的育兒術教導孩子在現實及網絡世界中保護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時刻做好面對困難的準備,與人相處時發揮溝通技巧等。希望能協助家長,引導孩子為未來生活上的種種挑戰作最佳準備。

《CIA探員教你培養高應變力的孩子:獨立機智、溝通自保、快樂自信是孩子一生受用的至寶》
作者:克莉絲緹娜.希爾斯伯格、萊恩.希爾斯伯格
出版社:遠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