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的力量

無論是在求學階段還是日後踏足社會,很多時候都需要團隊合作。與同學合作完成課業,或與同事一起工作的時候,難免會遇到意見分歧或困難,需要一起解決。因此,家長應從小培養小朋友的合作精神,教導他們與別人相處的正確態度,以及如何合力解決問題。這本書以生動有趣的故事和圖畫,講述七十一頭小羊一起踢足球時發生的各種意想不到的問題,不但足球被踢到樹上,還發現其中一頭小羊不見了,後來更遇到大野狼。小羊們一起想辦法解決問題,小朋友閱讀時也可以運用自己的想像力和解難能力,思考各種解決方法,從中學習到以不同角度看待問題,以及如何與他人一起合作,克服困難。

《71隻小羊踢足球》
作者:巴布羅.艾爾伯
繪者:谷瑞迪
出版社:采實文化

動手學習STEM知識

在這個科技發展迅速的時代,對科技人才的需求亦越來越高,現今的教學也更着重培養學生對科技的興趣及知識,而STEM就是現時非常流行的教學方向。這本書以互動形式激發小朋友腦部思考,並讓他們動手體驗,以有趣的方法學習更多有關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的基礎知識,同時亦能啟發他們的創造力和思考力。書中集合了三十個單元,主題豐富,包括動物、太陽系、流行病及力學等,每個主題分別附有不同的小活動,例如塗鴉、問答題和小實驗等。家長可以為子女選擇適合他們程度的活動,並從旁觀察孩子的表現,瞭解他們的學習能力及需要,以及引導小朋友理解書中的各種概念。

《我的STEAM遊戲書:科學動手讀》
作者:愛麗絲.詹姆斯
出版社:遠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