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得慢也沒關係

小朋友的成長路上,很多事情需要學習,家長往往會擔心孩子的學習速度。為甚麼其他孩子一學就會,我的孩子還學不會?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步調,學習速度有快有慢,實屬正常。家長亦要讓子女明白這個道理,避免孩子因為學得比別人慢而對自己失去信心。故事中的小蝌蚪第一次上游泳課,雖然進度比其他同學慢,但是他也沒有放棄,更在教練的耐心指導下逐漸領略訣竅,學會各種游泳技巧,更愛上了游泳。只要通過跳水的考驗,他就能拿到游泳證書了。不過跳台竟然不斷長高,為他帶來巨大的挑戰,不知道他是否能克服呢?透過這個故事,家長可鼓勵小朋友相信自己,並抱着迎難而上的勇氣,面對挑戰。

《我學得慢,不一定學不好》
作者:艾絲特.凡登伯格
繪者:艾絲特.凡登伯格
出版社:大穎文化

言語可以傷人,但也可以療癒

「真不知道我怎麼會生出你這種女兒!」「算了,和你這種人結婚是我的錯!」說出去的話,就像潑出去的水一樣難以收回。有時我們無心脫口而出的話,可能造成別人一生的陰影,就算事後無限追悔,也無法回到「說出那句話之前」。韓國溝通專家朴民榮認為,說話不僅是傳達資訊的手段,更是表達情感的媒介。學會說話除了技巧的磨練外,更重要的是「心」的聯繫。想要解決人際關係的煩惱,必須先坦誠面對內心,釐清自己的說話習慣。書中提供了大量的情境案例與實用方法,幫助你走出衝突的連鎖反應,創造溝通的雙贏。

《抱歉,當時不該這麼對你說:給每次說出口就後悔的你》
作者:朴民榮
譯者:陳彥樺
出版社:平安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