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館 34年、耗資約 9 億元翻新及擴建的香港藝術館,於11月30日重開,除了外觀大翻新外,參觀形式也與之前有所不同,館方以「提供舒適的參觀體驗」為由,採用「分段式入場方式」,每半小時入場一次,務求平均分佈參觀者的入場時間。公眾可於網上預約時段參觀,再憑電子門票入場。已預約的參觀人士可保證在預約時段內進場,館方亦會視乎館内人流,開放即場公眾登記名額。

翻新後的藝術館,在原有結構增加了一層,展覽面積增加逾四成,由7,000平方米增至1萬平方米,並增多5個展廳至12個展廳,包括新翼大樓的雙層展廳,樓高9米,用以展示大型藝術品。藝術館新加建的頂層設三面落地大玻璃,市民可270度觀賞維港景色。

現時藝術館設有 11 個展覽,涵蓋中國書畫文物、外銷藝術、現代藝術、香港藝術的四大館藏,包括:自在風景、小題大作-香港藝術館的故事、「香港經驗。香港實驗」、虛室生白 – 虛白齋藏品展、景觀。觀景-由泰納到霍克尼(分別在專題廳和「新視閣」展出)等。除了個別專題展覽需付費進場外,大部份展覽皆免費入場。

參觀詳情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三、五: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10時至晚上7時
逢星期四休館(公眾假期除外)
農曆年初一及年初二休館 
聖誕前夕及農曆年除夕: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費用:「觀景.景觀─從泰納到霍克尼」,成人收費30元,學生及60歲以上人士收費15元;其餘10個展覽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