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期間,很多市民都會去到大埔林村許願,祈求新一年平安順遂。今年大埔林村更會舉辦《築福》展覽,透過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 AR)互動遊戲、利是封創作活動及有趣的卡通展板,與市民一起認識中國傳統建築對家人的祝福,喜迎鼠年,同賀新春。

是次展覽的一大亮點,就是設有一個「AR體驗區」,由「看得見的記憶」精心設計的三大Apps,包括:「四合院AR」,走訪傳統四合院的每個角落,想像一下自己住在當中,尋找建築中的人倫與自然記憶;「全盒AR」,生動活潑地帶出傳統中國賀年食品的寓意,而且可以選擇不同的祝福訊息,傳送給朋友;以及「營造園林AR」,觀眾可以利用石、樹、水和建築這些傳統中國園林元素,設計出屬於自己的園林。

《築福》展覽中的卡通展板,以生動活潑的方式,講解不同建築結構的功用,以及當中引伸的意義,例如小小的瓦片可以組成大屋頂,遮風擋雨。就像每一個家人齊心合力,保護彼此。

大埔林村許願廣場《築福》展覽
日期:1月25日至2月9日
時間:中午12時正至晚上7時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