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最佳親子共讀繪本

小寶寶天使四處尋找自己的媽媽,一路上他遇見很多動物寶寶,看見牠們與媽媽之間的親密互動,令他也想快點找到自己的媽媽……作者西元洋是一位爸爸,他相信每個孩子都是自己選擇來當爸媽的寶貝,為了讓人體會到能與孩子相遇是多麼可貴的緣分而寫下此書。不少孕媽媽都認為這本書有神奇的安撫與溫暖作用,母親節推薦媽媽們與孩子共讀此書,一邊讀,一邊對孩子述說自己懷孕時的點點滴滴,增加母子間的親密互動;媽媽也能夠回憶初心,想想當初期盼孩子到臨的心情,自會更珍惜和溫柔對待孩子。

《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
作者:西元洋
繪者:黑井健
譯者:顏秀竹
出版社:大好書屋

成為孩子的安全基地

情緒管理對大人或小孩來說都不是個簡單的課題。若希望孩子擁有高情商,除了培養孩子的情緒彈性和抗壓性,家長也需要穩定自身情緒才能達到教養作用,讓孩子建立出安全感。本書將分享一系列親子在家活動,如肢體遊戲、塗鴉創作和呼吸練習等,幫助家長帶領孩子察覺身體與情緒的連結,在玩樂之中一起提升情緒的穩定度。此外,作者亦提供了一些自我照顧的實用技巧與解決孩子情緒問題的方法,讓家長們不再容易因孩子的情緒失控而頓感崩潰,逐步建立與子女之間的安全基地。

《成為孩子的安全基地》
作者:蘇鈺茹
出版社:商周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