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屬於你的聰明

住在麵包店裡的小餅乾,個性多慮而敏感,總是對自己很沒自信。某天老師要大家交出百分百原創的作品,小餅乾在創作過程中不斷失敗,最後她將失敗的經歷寫成詩作「我的心碎日記」,成為她獨一無二的原創作品。原文書名《The Smart Cookie》,在英文語境中用來指「聰明、有魅力的人」,可見聰明和個人魅力是不可分割的。作者希望藉小餅乾的故事,告訴孩子聰明有各式各樣,不用跟別人比較,挫折有時反而是灌溉成功的養分,勇於探索自己的聰明,多作嘗試,便能一步步建立自信。

《聰明餅乾》
作者:喬里約翰
繪者:皮特奧瓦德
譯者:王欣榆
出版:格林

乖乖睡覺吧

家長們有否為孩子的睡眠問題煩惱?孩子晚上一直翻來覆去睡不着,甚至經常半夜驚醒哭鬧,父母和孩子一整晚也沒睡過好覺,第二天沒精打采。究竟怎樣才能讓孩子睡得好、睡得飽?這次為大家介紹的書由資深行為治療師與兒科醫生合著,他們以多年來的專業經驗,為大家分析兒童的睡眠模式及問題,並提出有效的建議及輔助方案。作者希望能幫助父母擬定具體可行的寶寶睡眠計劃,協助不同階段的孩子好好睡覺,養成良好及規律的睡眠習慣。擁有良好的睡眠質素,孩子才能健康成長,充滿活力面對成長路上的每一天。

《孩子都能好好睡覺》
作者: 安妮特.卡司特尚、
哈特穆.摩根洛特
出版社:親子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