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成為聖誕大餐的火雞

火雞是外國必備的節慶食物,火雞先生剛剛才避過危險的感恩節,現在又要迎接更可怕的聖誕節!火雞想到人們既然可以向聖誕老人許願,或許牠許願後便不用成為餐桌上的佳餚。於是牠親自前往北極尋找聖誕老人,期間需要扮鬼扮馬掩人耳目,避免出師未捷已成盤中餐。最終聖誕老人替火雞想出了完美的解決方案……聖誕節親子共讀時光必備這本輕鬆搞笑的繪本,跟孩子臨睡前捧腹大笑一頓,同時欣賞火雞為了生存,永不輕言放棄的勵志精神。

《火雞的聖誕節》
作者:溫迪.席瓦諾
繪者:李.哈柏
出版社:布克文化

拉開相處距離,才能拉近心的距離

孩子踏入青春期,除了要面臨成長與蛻變外,這段時期也是父母需要升級的階段。縱然父母愛孩子的初衷不變,但愛的手段及方法,應依照孩子的成長需求而調整,避免變成過度的干涉,繼而讓青春期的孩子發酵成失控的叛逆。作者希望本書成為家有青少年的家長一本親子相處指南,讓父母理解親子間發生的衝突不是因為愛的消失,而是雙方都有委屈沒有被理解。青春期的親子關係比管教更重要,當青春期的孩子開始建立自己的道理與秩序,父母此時便應放下要求完美的框架,試着去理解他們的世界,也能從中看到孩子為成長付出的努力與勇氣。

《剛剛好的距離:設立關愛界限,家有青少年的親子相處指南》
作者:尚瑞君
出版社:時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