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石大發現

不少小朋友對恐龍情有獨鍾,喜歡到博物館看恐龍骸骨及化石,不過大家又知不知道第一位發現古生物化石的人是誰?這本書為大家介紹第一位古生物學家瑪莉.安寧發現化石的故事,以及她五個影響世界的重大發現。瑪莉.安寧從小就到處挖掘小化石及收集貝殼,起初只為了幫補家計。有天她在懸崖上探險,發現了一具令人震驚的動物骨頭,它有巨大的頸部、好幾百顆牙齒,長得非常嚇人,但瑪莉一點也不害怕,反而被迷住了。這本書除了讓小朋友對化石有更深的認識,還從瑪莉.安寧的故事中學習到探索未知事物的勇氣。

《恐龍女孩:第一位古生物學家瑪莉.安寧的化石大發現》
作者:琳達.絲基爾斯
繪者:瑪塔.阿瓦雷茲.米昆斯
出版社:字畝文化

為甚麼孩子肯聽老師的話?

在幼稚園任教超過十四年的T老師,十年前開始在Twitter上分享育兒心得,他發現原來幼教老師已經很習慣、認為很正常的事,一般父母親都不知道。這本書主要分享的就是如何「讓孩子主動去做你希望他做的事」,例如面對討厭蔬菜的孩子,嘗試運用有變身功能的軟體幫孩子拍照,問他:「小兔子愛吃紅蘿蔔嗎?」看着自己成為兔子的模樣,孩子竟能乖乖吃下原本討厭的蔬菜。T老師認為想要孩子做某些事時,只需要下點功夫,設法讓孩子覺得「好好玩」就可以了。這本書分享了不少T老師和小朋友在互動過程中試過、得到極佳效果的育兒範例,希望可以成為拯救爸媽困擾的妙招。

《2到7歲小孩秒聽話:日本最強幼兒園老師的神奇溝通術》
作者:T老師
譯者:卓惠娟
出版:三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