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特的超能力

凱特在學校裏被幾位不懷好意的同學嘲笑,說她是最醜的女孩。面對惡言惡語,凱特卻沒有在意,在她的鏡中世界有好多奇妙的可能,她可以是棉花糖專家、天才料理大廚或是探險家,哪管別人用一千種方式來形容她,她總能靠着豐富的想像力和自信,勇敢樂觀地做自己,讓她面對欺凌時能從容以對。嘲笑是校園欺凌最常見的一種方式,一旦你「接受嘲笑」,便會產生驚人的破壞力。凱特卻有堅決不讓他人貼標籤的勇氣,因為她知道最好的反擊,就是永遠不要被他人的評價所限制。

《凱特的超能力》
作者:安東.杜勒
繪者:瑪嘉莉.呂榭
出版社:米奇巴克

讓教養帶你去新維度

教養路上必經跌跌撞撞,作為父母毋須時刻追求完美,專注學習如何與子女在相處時能夠輕鬆愉快地做自己,才是建立有愛家庭的關鍵。書中收錄超過六十篇文章,分為愛孩子、愛自己、愛家庭、愛世界及愛人生五大課題,有十二位同為父母、各有不同職業的作者們分享在教養路上如何學習善養孩子及善待自己,細膩地道出真實的自身故事。作者們強調這本書並非教養指南,而是透過分享經驗讓讀者從故事得到啟發,悟出適合自己和家人的教養心法。

《教養帶我去新維度》
作者:自由空間
出版社:教育大同社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