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天使

回想在過去的生活中,大家曾否遇過「天使」?在困難的時刻,那些願意主動向你伸出援手、真心真意幫忙、不求回報的人,不但要好好答謝,亦要向他們學習。故事中的女孩生活在貧困地區,曾因患上斜視而感到絕望。得到了助養者醫生的幫助及鼓勵後,她發奮讀書,達成自己的夢想考上醫科,期望以醫生的身份幫助其他人,成為他人的「天使」。作者希望透過故事鼓勵小朋友發揮「天使」精神,關懷身邊的家人、鄰舍、朋友,以及世界上有需要的人,運用自身力量幫忙他人,實踐「愛人如己」。

《她看見了天使》
作者:羅乃萱
繪者:郭當
出版社:香港世界宣明會

改善表達能力讓孩子毋懼開口說話

家長都希望孩子們不論在學校、在公共場合,或是在親朋戚友之間,能夠做一個懂禮貌,在適當時候說適當的話,亦能勇敢表達自己的人,這些全在乎於孩子是否掌握好表達能力。這本由韓國育兒專家撰寫的指南書,會教導父母把握孩子五至十歲的「黃金學習期」,助他們學好表達自己,包括說話與態度的學習,運用問句令表達更有邏輯和條理,讓孩子不會害怕與師長或成人交談。本書亦有教導孩子如何獨立處理情緒、處理突發狀況,及在不同情況下正確回應對方的話,包括受了委屈或面對欺凌時。助孩子掌握表達力,未來面對不同狀況時也能自信應對,不論到哪都能適應良好。

《這樣教,讓孩子贏在表達力!》
作者:林英珠
出版:台灣廣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