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肆虐,菲律賓當局為了讓囚犯在疫情下也能與家人相聚,推出了數碼探監計劃,給每位囚犯安排五分鐘時間與親友聊天。聖胡安市監獄的一名囚犯(化名Tom)則利用這五分鐘,為五歲女兒遙距上課,更在閒暇時間自製教材,偉大的父愛感動到眾多獄友與獄卒,引起當地網民熱議。

Source: Facebook影片截圖

聖胡安市監獄在Facebook發佈了一段短片,分享Tom準備英文字母卡與生字卡等教材,以及舉起一張張卡片教導女兒的片段。Tom指出:「所有教材都是用紙盒、鉛筆、蠟筆和白紙做成,由我親自寫上英文生字和畫上圖案。」在短片的最後,他表示希望女兒能好好照顧自己,待自己出獄後,將會盡好父親的責任,幫助她實現夢想。

Source: Facebook影片截圖

Tom的父愛深深地感動到其他囚犯、獄卒與監獄長,原本五分鐘的探監時間更被延長至七分鐘。監獄長表示:「他的舉動激勵了每一個人。除了他的獄友以外,他對家人的愛也吸引到我們的注意。」

完整Facebook影片:https://www.facebook.com/100011489419679/videos/1307031153023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