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老人從芬蘭聖誕老人村來到香港了!2022年11月23日至2023年1月2日期間,香港ifc商場將與官方聖誕老人村攜手在亞洲首度呈獻「Santa Claus Village聖誕老人村」聖誕裝置,重塑位於芬蘭北極圈內羅瓦涅米(Rovaniemi)的聖誕老人村,讓小朋友毋需飛到芬蘭那麼遠,都可以體驗多項精彩聖誕活動,並和聖誕老人見一面!

ifc豎立精緻版聖誕老人村

聖誕老人原來的家位於芬蘭拉普蘭神秘的 Korvatunturi(“Ear Fell”),確切位置是個只有少數人知道的秘密。他於 1985年決定在拉普蘭首府羅瓦涅米(Rovaniemi)設立辦事處,2010年羅瓦涅米正式獲得聖誕老人官方故鄉的地位,並建立起聖誕老人村。今次ifc將聖誕老人村首次帶到亞洲,讓大家的聖誕夢可以近距離成真!

ifc聖誕老人村有幾個跟足芬蘭實景的景點,包括充滿北歐風情的聖誕老人辦公室(Santa Claus Office)和聖誕老人郵政局 (Santa Claus’ Main Post Office),還有特色的聖誕老人村大門及聖誕老人村標距柱,都是現場的熱門打卡位置之一。ifc商場更特別設計了聖誕老婆婆烘焙店和聖誕精靈工作坊,讓小朋友於遊戲中體驗芬蘭的聖誕日常。

與聖誕老人見面!

聖誕老人辦公室自1992年起每天接待世界各地遠洋而至的訪客,是聖誕老人村其中一個必訪景點。香港ifc商場將首度匠心重塑芬蘭魔法勝地聖誕老人辦公室,把極光下的聖誕老人辦公室從芬蘭帶來香港,訪客可預約與芬蘭聖誕老人面對面訴說聖誕願望及合照留念!與聖誕老人會面於2022年11月30日至12月2日及12月4至25日(星期二至日,下午12時至6時)期間舉行,參加者可由2022年11月23日中午12時起於KLOOK進行網上預訂,詳情請密切留意ifc商場網站更新,拉下至「與聖誕老人見面」的部分,click入KLOOK活動登記連結,即可報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黃巴士今日優先跟聖誕老人見過面,並帶了幾題黃巴士小讀者想要問聖誕老人的問題讓他解答。各位曾於黃巴士Facebook或信箱留下問題的小讀者們,請看看聖誕老人有沒有解答到你的問題?

問:聖誕老人雪橇是用甚麼材料做的?
答:雪橇是用木造的。

問:聖誕老人怕不怕冷?
答:我不怕,因為我經常都要在冰雪中奔馳。

問:聖誕老人袋子裏到底能裝多少禮物?
答:它的容量不能用數量去衡量,因為袋中裝的不只是實體禮物,更包含了關愛、歡笑、健康和聖誕祝福。

問:聖誕老人一年會收到多少信件?這麼多的信你怎樣看?還有回信呢?
答:全球的信加起來近一百萬封,我全部都會看,而我也非常希望能夠給小朋友們最好的回覆。

問:聖誕老人夏天都在做些甚麼?
答:夏天的時候,我經常會去游泳和釣魚,更會去森林採雲莓。

問:有沒有一些小朋友許的願望令你很難忘?
答:有一位小朋友向我許願,希望能夠見到已去世的弟弟。我告訴他只要看向天空,就會發現有一粒星星會永遠對他閃爍着。我們還來了個大大的擁抱,令我相當深刻。

問:你的聖誕願望是甚麼?
答:我的願望是全世界的小朋友都可以健康快樂地成長,有一個溫暖的家和充滿希望的未來。

聖誕老人郵局

聖誕老人郵局

聖誕老人村最馳名的就是聖誕老人郵局,自1985年以來這間郵局一共收到從199個國家寄來約1,800萬封信件,從這裏寄出的每封信都有別處沒有的特殊北極圈郵戳,令到寄明信片給摯愛成為了旅客去到聖誕老人村一項必試的體驗。

三款限量版明信片

ifc的聖誕老人村亦設有聖誕老人郵局,並精心設計了三款限量版明信片。訪客可從中免費挑選一款並親手寫下想向聖誕老人訴說的聖誕願望,蓋上香港ifc商場獨家設計郵戳,把獨一無二的聖誕明信片寄出,由馴鹿跨越北極圈,將充滿期盼的聖誕願望及喜悅傳遞至芬蘭聖誕老人村。限量版明信片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數碼體驗製作聖誕薑餅人

聖誕老婆婆烘焙店和聖誕精靈工作坊

聖誕老婆婆正於烘焙店內連夜趕工,製作馥郁香甜的聖誕薑餅人,現誠邀訪客到來成為聖誕老婆婆小幫手,以數碼體驗製作獨一無二的聖誕薑餅人,藉此注入窩心的節日祝福,在今個冬日為摯愛送上溫暖。

禮物包裝小精靈訓練

聖誕小精靈總是面掛笑容並散發滿滿的正能量,不辭勞苦地協助聖誕老人完成任務,目的是讓每家每戶都能過上難以忘懷的溫馨節日。於聖誕精靈工作坊,訪客可參與「禮物包裝小精靈訓練」,體驗聖誕精靈日常,以數碼互動體驗為全球小朋友準備聖誕禮物,完成訓練後更可獲發證書和別注精靈徽章。

芬蘭雪橇探險之旅

傳說聖誕老人會於聖誕夜駕著馴鹿雪橇,在夜深人靜的時分去到世界各地每個角落,悄悄送上聖誕禮物。訪客可參與數碼互動體驗「芬蘭雪橇探險之旅」,坐上聖誕雪橇,在馴鹿的帶領下避開障礙物,於北極圈的雪原上自由穿梭,完成難忘的雪地探險!

香港ifc商場「Santa Claus Village聖誕老人村」聖誕裝置詳情:

  • 日期:2022年11月23日(星期三)至2023年1月2日(星期一)
  • 時間:早上10時30分至晚上9時
  • 地點:ifc商場一樓中庭
  • 網頁:www.ifc.com.hk/xmas2022/tc/  
  • 電話:2295 3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