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全球經濟受挫,不少人都慘被裁員。本港一名從事航空業的準爸爸失業半年,已懷孕八個月的妻子則每月五折支薪。最近天氣逐漸轉涼,但丈夫仍堅持每天晚上開冷氣,令妻子覺得十分浪費,同時為要養家餬口而倍感壓力。

該名妻子在網上討論區「親子王國」中發文,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夫婦兩人的收入大減。而且,三十九歲的她剛懷第一胎,屬於高齡產婦,種種壓力令她產生不少負面情緒,不時因小事與丈夫發生口角。她指出:「這幾天天氣轉涼,他還堅持每晚開冷氣睡覺,我便質問他是否負責交電費,他竟然回答有錢就給我,沒有錢他也沒辦法。」

(非本人)

她亦表示,雖然丈夫在失業期間,每月仍會交出四千港元幫補家用,但「樣樣都要錢」,她開始不能接受在交租及準備寶寶出生的前提下,還要養活丈夫。此外,自己天生患有輕微地中海貧血,天天都要穿上長袖衫褲睡覺,但丈夫還堅持開冷氣,令她懷疑丈夫不為自己着想。

(非本人)

許多網民都建議事主要多跟丈夫溝通,並向對方坦白自己的憂慮,一起面對難關。該名妻子事後亦補充,丈夫一向怕熱,亦曾找其他行業的工作無果,被要求不開冷氣的確會感到難過。她表示:「希望寶寶出生後,我們不會有太多摩擦。我有時候說話的語氣的確不太友善,我也要改善自己的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