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子女在外哭鬧,作為家長都會擔心影響途人,倍感壓力。日前,英國一名媽媽與患有自閉症的兒子外出散步,兒子卻突然趴在地上大吵大鬧。正當她束手無策之際,幸好獲得一名途人幫忙,迅速讓兒子平復心情,令她感到窩心。

綜合外媒報導,四十四歲的Natalie現居於英國埃塞克斯郡,早前攜帶五歲兒子Rudy外出散步。患有自閉症的Rudy不愛走回頭路,當天卻因道路問題而必須原路折返,他頓時情緒失控,趴在地上大聲哭鬧。Natalie表示,當時經過的途人都向他們兩母子投以不友善的目光,更有一對夫妻投訴Rudy的哭聲影響到他們的孩子睡覺。

其後,一名路過的男途人Ian上前向Natalie瞭解事件。得知Rudy的情況後,Ian隨即趴在地上耐心地陪他聊天,讓Rudy迅速平復心情,更牽着Ian的手站了起來。看到這一幕,Natalie頓時感動不已,更大讚Ian是位「英雄」。她指出:「要建立一個友善和包容的世界,說是容易,實踐起來卻很難。但Ian完全實現了出來,我真的十分感激他。」

Source:Facebook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