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最重要就是會飲水思源!泰國少女 Khanittha Pasaeng 出生於泰國北欖府,她自小就與單親媽媽相依為命,加上家境貧窮,媽媽多年只能拾荒將女兒撫養成人。後來一次機緣巧合下,少女在選美比賽中贏得冠軍,她奪冠後第一時間做的事,就是回家鄉告訴母親喜訊。

Khanittha 在 2015 年時參加了當地一個名為 Miss Uncensored News 的選美比賽,本來外貌就非常可愛的她最後贏得冠軍。有些人獲得成功後,往往會忘記昔日幫助自己的人,但少女並沒有忘記媽媽多年的辛勞。奪冠後她穿著華麗的裙子與后冠,回到家鄉親自將喜訊告知母親。

當日媽媽正在垃圾箱附近收集垃圾,Khanittha 以泰國人的傳統方式,雙膝跪下並合實雙手,答謝她多年來的養育之恩。她表示,希望可以憑廣告、電影、電視的工作來改善家中生計。而媽媽則表示,女兒奪冠固然感到高興,但自己往後仍會拾荒自食其力。

資料及圖片來源:Daily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