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台灣手機維修師最近在Facebook分享了一個感人的工作經歷。一位老伯找他修手機,但他一看手機型號加上老舊的機身,就知道很難修好,於是搖頭拒絕。但老伯卻出乎意料的堅持──苦苦哀求他不論花多少錢都願意,只希望把手機修好。

圖片來源:Pinterest

這位手機維修師好不容易花了整整一小時,終於修好了手機,老伯播放了一段錄音試機,他才恍然大悟,明白老伯焦急的原因。錄音裏是一位女生的聲音,內容是叮囑他注意身體之類,然後祝他父親快樂。原來聲音出自老伯女兒,她在某個父親節把這段錄音發送給老伯。可惜,前陣子女兒因病去世,而老伯只能透過這些錄音,再聽聽女兒的聲音,緩解思念。

圖片來源:Pinterest

手機維修師瞭解了整個故事後,不禁心酸湧淚,但也強忍淚水,以專業知識協助老伯。由於老伯那款手機太舊,無法使用記憶卡,只能存放在手機內建空間,因此手機一壞,錄音也隨之消失。手機維修師想到這個舊手機修好也撐不到多久,就幫老伯將錄音檔存入記憶卡,讓老伯可以好好保持女兒最後的聲音。帖子分享到網上後,馬上引網民起熱議,稱讚手機維修師的友善幫助,也希望為老伯打氣。

圖片來源: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