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於1932年的耀中教育機構早於1970年代在本地幼兒教育先驅陳保琼博士的帶領下,引入開放課室的嶄新概念,旗下的耀中幼教學院更於2018/19年度首度開辦幼兒教育(榮譽)學士學位課程,鼓勵更多有志之士及專業人才投身幼兒教育的行列。
耀中幼教學院首度開辦幼兒教育(榮譽)學士學位課程_黃巴士

英語教學   培養國際視野

耀中幼教學院秉承耀中教育機構致力培育擁有國際視野、勇於創新與充滿教學熱情的教育專才。學院的世界級顧問在管治、研究以及實踐各個層面擁有豐富經驗,為課程制定具前瞻性的方針,其國際教育團隊則致力提供全英語教學及關愛的教學環境,積極推廣國際教育與文化共融。在自然的英語氛圍下,學生的英語水平得以提高。
耀中幼教學院首度開辦幼兒教育(榮譽)學士學位課程_黃巴士

幼教學士學位課程專攻特殊教育及嬰幼兒教育    16周實習體驗 

作為亞洲首間幼兒教育高等教育院校,耀中幼教學院的幼兒教育(榮譽)學士學位課程,增添特殊教育及嬰幼兒教育兩個專修範疇供學生選讀。社會上對特殊學習需要日趨重視,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幼童亦與日俱增,故此有特殊教育專門培訓的幼教老師越來越重要。另一方面,社會上亦缺少具備嬰幼兒(0至3歲)紮實訓練的幼兒工作員,以至即使政府想降低嬰兒照顧的師生比例,也不能馬上一步到位。故此,耀中幼教學院新增的兩個專修範疇更顯重要。
其中學院將安排幼兒教育(榮譽)學士學位課程學生到本地、國際幼稚園或特殊學習需要的校舍進行16周精心安排的實習,讓學生得以累積寶貴的臨場經驗。畢業後,學生可獲取所有香港政府認可的幼兒教育相關專業資格,包括註冊幼稚園老師、幼兒工作員、幼兒中心主管以及特殊幼兒工作員。表現優異的畢業生更可透過耀中/耀華明師計劃,於香港耀中國際國校或耀中姊妹機構——耀華——位於內地的學校及幼稚園工作,於幼兒教育界持續發展。

提供高級文憑及文憑課程   增強進修階梯

除了提供幼兒教育(榮譽)學士學位課程外,學院亦提供幼兒學文憑及幼兒教育高級文憑,為不同資歷的學生或在職人士提供升讀幼兒教育的途徑。幼兒教育高級文憑課程提供八星期實習,畢業生也能成為包括教育局認可的註冊幼稚園老師、幼兒工作員、幼兒中心主管以及特殊幼兒工作員。幼兒學文憑提供兩星期的工作體驗,讓學生實地感受幼教老師的工作。
耀中幼教學院首度開辦幼兒教育(榮譽)學士學位課程_黃巴士

提倡平等教育機會      提供獎學金及經濟援助培育人才 

耀中一直致力推動優質教育的普及與提倡平等教育機會,除了政府資助外,學院設立了不同類型的獎學金及助學金,嘉許成績優異及協助受經濟負擔影響的學生繼續升學。其中,利銘澤黃瑤璧慈善基金非華語學生獎學金為有志成為出色幼教專才的非華語學生而設,第一代大學生獎學金則資助來自基層家庭首代入讀大學的學生,學生亦可在透過過往就讀的院校的校長推薦,申領校長推薦計劃獎學金,學院特別爲幼兒教育(榮譽)學士學位三、四年級學生設立特殊教育專修獎學金及嬰幼兒教育獎學金,以鼓勵有志於這兩方面發展的學生。

幼教進修與就業講座         分享行業寶貴意見及經驗

隨着政府於2017/18年推行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政策後,社會不僅對幼教教師的需求持續增長,政府對幼教工作者的專業資格要求亦逐步提升,未來將全面落實幼教教師學位化。有見及此,學院將於2019年3月9日(星期六)舉辦一場以《修讀幼教學士學位,為日後職場晉升作好準備》為題的講座,為現職幼兒教育人士、家長、學士及公 眾人士提供更多行業及進修資訊。學院團隊屆時將會與參加者分享如何成為一位優秀及全面的幼教工作者,以及進入國際學校幼稚園、本地幼稚園及其他幼兒機構工作的要訣等寶貴意見及經驗。詳情如下:
「修讀幼教學士學位,為日後職場晉升作好準備」講座
日期:2019年3月 9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2時30分至下午4時正
地點:香港仔田灣田灣山道2號耀中幼教學院
講座內容:

  • 幼教就業前景,由太平洋幼兒教育研究協會(國際)主席兼耀中幼教學院學務長裵素緣教授講解,並介紹耀中幼教學院課程
  • 耀中幼教學院學生事務主管鄧致恩先生簡介學生校園生活、獎學金及助學金
  • 學生分享

對象:幼教在職人士、持有幼兒教育高級文憑學生、中學學生、家長及公眾人士
語言:英語
即場報名:講座完結後即場報讀耀中幼教學院課程;即場面試而成功通過面試者可即場獲得「有條件取錄」。課程包括:

  • 幼兒教育榮譽學士學位
  • 幼兒教育高級文憑
  • 幼兒學文憑

歡迎各現職幼稚園老師、幼兒工作員及幼兒中心主管資格的幼教工作者修讀兼讀課程,完成後可獲得學士學位及特殊幼兒工作員的專業資格。
登記:https://www.yccece.edu.hk/en/event/eceseminar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