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父母都愛帶同子女到戶外「與陽光玩遊戲」,但小朋友的肌膚比大人脆弱,做好防曬尤其重要!國外親子雜誌《Parents》日前評選十二款今年度最佳嬰兒防曬產品,呵護寶寶幼嫩肌膚。

根據美國親子雜誌《Parents》,六個月以下的寶寶應盡量避免照射劇烈陽光,當小朋友達六個月大,父母便需在外出前為他們塗抹合適的防曬產品。含有氧化鋅(Zinc oxide)或二氧化鈦(Titanium dioxide)等礦物防曬產品,能有效阻隔陽光,最適合嬰幼兒脆弱的肌膚。雜誌評選的最佳嬰兒防曬產品中,有六款於香港有售,包括:

Aveeno Baby嬰兒低敏溫和防曬乳(SPF 50)
這款防曬產品以氧化鋅為主要成分,具有SPF 50防護等級,更含有燕麥成分,有助紓緩敏感性皮膚。此外,產品配方不含對羥基苯甲酸酯,鄰苯二甲酸鹽和香料等過敏原,能夠呵護寶寶嬌嫩的肌膚。產品於屈臣氏門市有售。

Badger嬰兒防曬霜(SPF 30)
來自Badger品牌的這款防曬霜能提供長達四十分鐘的防水保護,即使進行水上活動也能夠全方位保護孩子肌膚。僅含氧化鋅、洋甘菊、金盞花及有機向日葵油等七種成分,這款產品已獲得美國環境工作組織的高分評價,值得信賴。產品於HKTVmall有售。

Thinkbaby 安全防曬霜(SPF 50+)
這款防曬產品具有SPF 50的保護力,質地卻毫不油膩,深受美國許多父母喜愛,同時獲獎無數。產品於網上有售。

Babyganics防曬霜棒(SPF 50+)
有別於市面上常見的防曬乳及防曬霜,Babyganics特地將配方製成「防曬棒」的蠟質質感,不會輕易被小朋友擦掉。此外,此產品的配方取自天然植物及經認證的有機成分,可提供UVA及UVB兩種紫外線保護。產品於HKTVmall有售。

Nurture My Body嬰兒有機防曬(SPF 32)
此產品配方含有氧化鋅、荷荷巴油、乳木果油和豐富維他命E,當中不含香料,亦對環境無害,能夠為寶寶的肌膚提供全方位的保護之餘,還能達到紓緩效果。產品於網上有售。

California Baby 超防敏廣譜防曬(SPF 30+)
若子女皮膚較敏感,可考慮使用這款防曬產品。它的乳脂配方能夠在皮膚上形成屏障,阻隔陽光,同時不含任何過敏原及香料。產品於網上有售。

圖片來源:產品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