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不少大人與小朋友都有使用視像軟件Zoom上課或開會,很多人曾因為不瞭解操作方法而造成「蝦碌」事件。近日,美國得州一名律師使用Zoom參與法庭審訊時,亦不小心啟動了濾鏡功能,把自己的樣子變成了一頭白貓,片段在網上流傳,引起網民熱議。

Source: 影片截圖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律師Rod Ponton當時正在參與法庭審訊,意外啟用濾鏡功能後變成了一頭貓,但又不知道如何取消濾鏡,被法官提醒後更不知所措地詢問:「法官,你能聽見我嗎?」他亦試圖向法官解釋情況,指身旁的助手正試圖取消濾鏡,而自己則可以繼續發言,更幽默地表示:「我仍然在線上,我不是一隻貓。(I’m here live. I’m not a cat.)」

在法官及其他律師的幫助下,Rod最後也成功關掉濾鏡。事後,法官於Twitter發文,提醒公眾如果有小朋友用過自己的電腦,進行視像會議前應檢查清楚視像軟件的設定,確保濾鏡功能已關上。他亦讚揚所有人在處理事件時都表現出對Rod的尊重及包容,十分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