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日大年初三遇上情人節,讓歡樂氣氛倍增。除了送禮物,跟伴侶一起遊覽美景,促膝長談,也能為彼此留下浪漫回憶。為大家精選數處與愛情相關的美景,大部分更適合「合家歡」活動,祝願大家都過上一個難忘而溫馨的情人節。

#1 石澳情人橋與彩色小屋
石澳情人橋是香港最為人熟悉的浪漫景點,可惜數年前被超強颱風「山竹」毀壞。最近情人橋正在修復中,日後可望重新開放。雖然尚未能與伴侶共赴情人橋,但鄰近彩色小屋,也是讓人讚嘆的美景,很適合打卡留影。
前往方法:筲箕灣港鐵站A3出口轉乘9號巴士,到達石澳巴士總站下車。

 圖片來源:Wan Sin Yu
圖片來源:Facebook@John Lam

#2 半山姻緣石
若大家在假期期間,累積了滿滿體力,又想在「赤口」初三少說話多運動,不妨考慮到位於半山寶雲道走走,看看歷史悠久的姻緣石。路上也可俯瞰灣仔及跑馬地一帶美景,認識香港傳統文化歷史之餘,舒展一下身心。
前往方法:灣仔港鐵站A3出口,乘搭15號巴士,於香港港安醫院站下車,沿寶雲道健身徑步行到達。

圖片來源:Facebook@Flora Gloria

#3 長洲愛情鎖牆
長洲常以太平清礁節慶、美食見稱,其實位於東灘的愛情鎖牆也別具特色,彩色繽紛的心型木牌和鐵鎖掛滿一牆,記錄了人們間的真摯感情,十分值得一遊。
前往方法:中環5號碼頭登船,抵達後向東灣海灘方向步行直達。

 圖片來源:Facebook@Max S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