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很多小孩都不缺物質,因為太易得到,所以沒有「珍惜」和「感恩」的概念。美國一名媽媽送了個全新的筆袋給女兒,誰料竟被女兒直接掉入垃圾桶,媽媽就用一招教她學懂感恩。事件還被放上社交平台,結果得到13萬人讚好和近5.9萬次轉載。

美國單親媽媽Hayley Hassel,為了給6歲女兒Presleighm 一個驚喜,跑了3間店買一個「LOL筆袋」,本以為女兒會興奮尖叫,豈料女兒收到禮物後,竟把筆袋掉入垃圾筒,又大力關上房門,大叫「班上每人都有,我不再想要了」。

Hayley見狀當然生氣,但卻按捺着情緒,並要女兒知道自己有多幸運。於是,她對女兒說:「OK,沒關係,我去拿你的新筆袋」,然後就把一個透明密實袋遞給她,更在袋面寫上她的名字。

得到「新筆袋」後,女兒失控地嚎哭,但是媽媽沒有理她,更著她要把LOL筆袋從垃圾中撿回來,因為明天要送給另一名有需要兒童,他的父母無錢買文具給他,或是他連父母都沒有。媽媽告訴女兒她並沒有任何特權,他不能將擁有的當作理所當然,令女兒學識感恩。
真的佩服這位媽媽的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