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也是家中的一分子,同樣需要得到尊重及愛護。近日,一段疑似虐貓片段於網上瘋傳,引起不少人關注。涉事女子把家中的寵物貓放進洗衣機內,更啟動洗衣機十幾秒,停止轉動後貓貓立即驚慌地跳出洗衣機。事後,涉事女子已被警方拘捕進行調查。

Source: 影片截圖

片段中,有文字寫到「受驚的小肥妹」及「惡搞肥妹系列」,指貓貓曾於主人的「箱內」便溺,懷疑女子把貓貓放進洗衣機作為「懲罰」。事件引起大批網民批評,指她「虐待動物」,更有熱心市民舉報。接獲舉報後,警方立即派出動物專責小隊跟進事件,並前往涉案女子的居所,以涉嫌「殘酷對待動物」作出拘捕,同時通知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協助,證實涉事貓貓沒有表面傷痕。目前,貓貓已由愛協員工帶走,待獸醫作進一步檢查。

Source: 影片截圖

根據香港法例第一百六十九章(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任何人殘酷對待動物,或令任何動物受到不必要的痛苦,一經定罪,可被罰款二十萬元及監禁三年。家長平日應向子女灌輸愛護動物及尊重生命的觀念,並多鼓勵小朋友關心有需要的人及小動物。家長可從小陪同子女觀看有關動物的影片及圖書,並從旁協助他們瞭解動物的需要,幫助他們建立愛心及同理心。如家長發現小朋友作出傷害動物的行為,應立即制止並讓他們明白自己的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