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年終,教育局宣佈延長中小學及幼稚園停止面授課堂的期限至明年1月10日,意味着學生們要在網上迎接下學期的開始。停課期間,老師透過視像會議與學生保持密切溝通,務求讓學生學有所得。

圖片來源:Freepik

將軍澳循道衛理小學一位老師自停課以來,用Zoom上班主任課時會將學生分成小組,於網上與學生們實時對話,把握與學生直接交流互動的機會,希望能夠瞭解和照顧每一位同學的生活和學習需要。近日這位老師得知有學生家中口罩不足,決定親自送上口罩,助學生紓困。

圖片來源:Freepik

將軍澳循道衛理小學的校長表示,校內老師們為了讓學生在家也能有效學習,可說是勞心勞力。不少老師從初學習用Zoom教學,到現在已能熟練地利用視像軟件,與學生進行分組討論及網上互動,付出了比平常面授課堂多幾倍的努力。這位老師的送暖舉動獲網民熱讚,不少人亦表示老師在疫情下堅守崗位,努力授課之餘,還時刻關懷學生需要,實在令人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