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慶祝香港回歸二十五週年,康文署於維港兩岸設置多組結合藝術、科學和科技的戶外藝術裝置作品及大屏幕數碼影像,將添馬公園、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尖沙咀及紅磡海濱變身成「打卡」熱點,為市民帶來觀賞藝術的嶄新互動體驗。

展覽充滿STEM元素,非常值得小朋友前往發掘當中的科學妙思。例如由本地跨媒體藝術家黃宏達創作的一系列以海洋生物及自然界中的數學結構為特色的大型戶外裝置,名為「天機解密」,旨在透過巧妙地運用螢光物料,不同素材和顏色展現海洋生物的形態,向公眾傳達可持續發展、欣賞自然之美和科學可以與藝術互融的訊息。

「藝術@維港」計劃分四個部分,分別為「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藝術有理」展覽、「未來交響樂」、「綻放香港」以及「心連心」,即日起至12月18日向公眾開放。

「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藝術有理」展覽(位於添馬公園)

康文署委約本地藝術家和藝術科技單位,創作九組結合藝術和科學的互動式裝置和三幅富立體視覺效果的地畫,作品除了融入維港的怡人風景,亦加入了數學及物理學基礎、可持續發展等科學元素,讓公眾以全新角度欣賞藝術。一連串線上線下的配套活動亦將陸續推出,包括工作坊和分享會等,讓市民以輕鬆有趣的方式了解更多科學原理和冷知識,詳情請瀏覽網頁 www.scienceinart.hk。

K11呈獻的「未來交響樂」(位於K11 MUSEA 海濱、星光大道、梳士巴利花園)

這個結合音樂、創意、科技、觸感與夢想的公共藝術節目,將打造一個「實體數位」空間,邀請公眾一起踏上這趟充滿未來感的旅程。本地及國際的資深及新進藝術家將運用科技,以不同媒介進行創作,透過聲音、音樂、錄像、AR 技術、雕塑及裝置等作品,引領大家投入前所未有的全方位體驗。

嘉里集團呈獻的「綻放香港」(位於九龍香格里拉、香港嘉里酒店)

康文署與嘉里集團共同創作了一幅主題為《綻放香港》的數碼藝術作品,呈現於九龍香格里拉和香港嘉里酒店的建築外立面,沿著尖沙咀岸與維多利亞港點亮標誌性的城市景觀。一家大小還可到酒店享用住宿計劃,體驗酒店兒童活動(詠春班或書法班),以及彩碟紛飛AR體驗,拍攝精神瞬間,度過愉快假期。

信和集團呈獻的「心連心」(位於尖沙咀中心、帝國中心、中港城)

信和集團於尖沙咀臨海地標,總面積達6,700平方米、由13萬4千顆變色LED圓點組成的巨形LED多媒體幕牆展出「心連心香港藝術展」。活動邀請了香港跨界藝術家馬興文籌劃「數碼視覺藝術展」,以「愛」為題創作多媒體藝術作品;亦走進社區,於旗下多個物業舉辦公眾活動,有「心連心社區巡迴展」、 「創作活動」及「 心連心色彩傳意」等,詳情請瀏覽網頁 https://hksar25.sinopromotions.com/tc/artatharbou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