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9歲天才兒童Simons,原本有望打破世界紀錄,成為全世界最年輕的大學畢業生,但校方指Simons仍有多個考試未完成,建議讓他明年中畢業,Simons父母不單拒絕,還即時為兒子辦理退學手續,直斥大學是「騙子」!

就讀荷蘭埃因霍溫理工大學的Simons,父母原先預期他只用10個月,就完成3年電機工程課程,並在12月26日的生日前畢業,成為史上第一位不到10歲的大學畢業生。不過,校方認為如果Simons想取得學位,仍要參加多項考試,不可能如期畢業,並建議他在明年年中畢業,卻遭到Simons父母拒絕,並當場辦理退學,讓他前往美國一所大學攻讀博士。

Simons的父親Alexander 遭校方批評他只顧讓兒子出風頭,提醒他傳媒的關注會對Simons構成壓力,長此下去恐怕西蒙斯要接受精神狀態檢查。但Alexander則認為,既然兒子有天賦,他為何不能感到驕傲。原本他對畢業時間並沒異議,只因兒子收到美國一所大學取錄讀博士學位,他無法分身才決定退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