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加強大眾對保護水資源的認識,水務署籌備設立「水知園」。日前這個位於天水圍的水資源教育中心已正式開幕!「水知園」共有兩層,裏面有12個展區,以深入淺出的形式,透過展品、現場示範及互動遊戲,讓大眾去了解跟「水」有關的資訊。

原附設於⽔務署旺⾓辦事處的⽔資源教育中⼼隨着辦事處搬遷⾄天⽔圍,並重新設計,展覽⾯積增加1.4倍⾄720平⽅米,設有⼗⼆個展區及五⼗多項與市⺠⽣活息息相關的展品,以更有效地向參觀⼈⼠傳遞⽔資源和節約⽤⽔的資訊。其中立體球幕影院利⽤立體影像,將有關⽔資源的資訊以富動感的形式呈現於觀眾眼前;市⺠亦可透過遊戲親⾝體驗⽔循環過程,以及參觀運作中的循環再⽤⽔系統,加深對⽔資源和循環再⽤⽔的認識。

公眾⼈⼠歡迎於「⽔知園」開放時間內,免費入場參觀,中⼼亦設有導賞團,供團體預約參觀,詳情可參閱⽔知園網⾴。

詳情
地址:新界天水圍天柏路20號水務署天水圍大樓
開放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6時(最後入場時間:下午5時30分)逢周三休館
網址:http://www.H2OPEcentre.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