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位小朋友都有無限的創意和創造力。早前,美國一位男孩與哥哥一起發明了吊飾防跌掛繩,推出市面後大受歡迎,年紀輕輕便賺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他們更發揮愛心,把部分利潤捐贈動物機構。

Source: ornamentanchor

十二歲的Ayaan和十四歲的Mickey居於美國康乃狄克州,以往裝飾聖誕樹時,他們曾不小心摔破一個別具意義的吊飾,令他們十分心痛,他們想如果有一個裝置可以令吊飾不會輕易從聖誕樹掉落便好了。這個想法啟發了他們的創意,然後弟弟主力設計,哥哥作為輔助,兄弟二人共同發明了一條掛繩,只要掛在樹上,套入吊飾並拉緊掛繩,吊飾就不會掉下來。

Source: 影片截圖

他們的發明品名為「Ornament Anchor」,弟弟Ayaan為創辦人,而哥哥也幫忙合力設計、申請專利、設立網站、及市場分析等生意發展工作,他們的媽媽和姨姨也從中幫忙。他們把產品放在市集上售賣,其後也登上了訪問節目和電視銷售公司頻道,產品逐漸大受歡迎,賺取近二百萬港元。而自小喜歡動物的他們,在創業的同時也不忘愛護動物,決定把部分收入捐贈給當地動物收容所,希望盡自己所能幫助更多動物。